不甩國際壓力! 納坦雅胡宣布:繼續推動拉法軍事行動

▲▼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。(圖/路透)

▲ 納坦雅胡執意進攻拉法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加薩人道危機使各國呼籲以哈停火聲浪高漲,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不顧國際壓力,12日宣布將繼續推動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(Rafah)的軍事行動。

《路透》報導,拉法是加薩目前少數幾個相對安全的地區之一,聚集約150萬名尋求庇護的平民。但納坦雅胡12日在親以色列的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(AIPAC)會議上透過影片發表談話,「我們將完成在拉法的工作,同時讓平民遠離傷害。」

納坦雅胡發表這番言論之際,3月下旬將舉行的歐盟峰會結論草案顯示,歐洲領袖計畫敦促以色列,不要在拉法發動地面進攻。

《路透》取得的草案寫道,「歐盟理事會(European Council)敦促以色列政府,不要在拉法採取地面行動。目前有逾百萬名巴勒斯坦人在那裡躲避戰亂,並取得人道主義救援。」該草案須在3月21日及22日的峰會上,獲得歐盟27國所有領袖批准。

美國總統拜登此前則於9日直言,納坦雅胡正以一種違背國家價值觀的方式打仗,「對以色列的傷害大於幫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