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遇到雷保母 家長建議「不要找24小時保母」:看小孩表情最準

▲桃園市葉姓保母在2018年7月受雇照顧剛滿月女嬰,同年11月女嬰卻突然出現狀況,送醫途中停止呼吸心跳,事後遭家長提告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友建議,晚上就把小孩接回家自己顧。(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北市1歲男童凱凱(化名)遭保母虐死,引發社會公憤,也讓部分家長擔憂,該如何防止悲劇發生,有網友表示,該如何檢視保母是否有好好照顧小孩,除了監視器以外,想不到有什麼其他的方法,對此,網友指出,「有受傷一次就要注意了,輕傷也一樣」、「看小孩交給保母的表情啊」。

有網友在PTT發文,「要怎麼合理檢視保母有沒有好好照顧?」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被虐,在挑選保母時,該如何避免不適合的保母?「除了監視器,我想不到其他可以檢視的方法」,因為保母都會說有好好吃飯,如果身上受傷是小孩自己造成的,「那我怎麼證實他真的有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,網友表示,「三天探視,兩天視訊,一天Line回覆」、「看小孩交給保母的表情啊,最不會騙人」、「有受傷一次就要注意了,輕傷也一樣,如果受傷同時又極度排斥保母,差不多可以不要再把小孩送過去了,就直接說小孩不適應不再給她顧了」、「小孩會講話就花時間陪玩陪聊天,小孩自己會講」、「其實小孩不對都看得出來,精神狀況、食慾、情緒等等」。

也有網友建議,晚上就把小孩帶回家自己顧,不要找24小時的保母,「不要給帶24小時,至少晚上要帶回家」、「不要帶24小時,每天接回家自己洗澡,還有看小孩表情最不會騙,不要貪方便找那種保姆把小孩帶到車上給你接的,好好把車停好,走到保母家內看小孩跟保姆玩什麼,小孩跟其他收托的小孩玩什麼,看看家中氣氛,聞聞看保母家的味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