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推「奶茶+龍角散」隱藏版喝法 網讚:激似台灣這款手搖

▲▼日本網友出奇招,把龍角散加入熱奶茶中融化飲用。(圖/翻攝自X/@morimotoshoji)

▲日本網友出奇招,把龍角散喉糖加入熱奶茶中融化飲用。(圖/翻攝自X/@morimotoshoji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日本網友創意驚人,連喉糖都能變出花樣。一名日本人就在X(前身推特)上PO文推薦,可以將龍角散喉糖丟入熱奶茶融化,兩者合而為一變得非常好喝,新奇喝法吸引超過580萬次瀏覽。貼文廣傳後,許多台灣網友躍躍欲試,有網友說味道其實類似高雄發跡的樺達奶茶,而且台灣也有手搖飲店推出川貝枇杷膏奶茶。

日本網友@morimotoshoji先前到卡拉OK店點了一杯熱奶茶,嘗試網路上的創意配方,加入龍角散原味糖,融化後喝起來竟然真的變好喝了,想推薦給網友。然而,這篇貼文一出果真引發轟動,瀏覽數超過583萬次,轉發次數也高達1.2萬。

▲▼日本網友出奇招,把龍角散加入熱奶茶中融化飲用。(圖/翻攝自X/@morimotoshoji)

▲貼文熱度驚人,突破580萬流量。(圖/翻攝自X/@morimotoshoji)

許多日本網友在下方留言說,「這組合真是不可思議,世界充滿未知」、「絕對好喝,有香草和薄荷香味」、「感覺就像加了香料藥草的印度奶茶嗎」、「好像在哪看過這種作法,感冒的時候喝一杯好像很不錯」、「甜味加上草藥香,不就是草本奶茶嗎」、「我也有龍角散,想試試看」、「非常適合在花粉季節喝」、「就是印度奶茶吧,龍角散感覺含有八角和陳皮」。

▲▼日本網友出奇招,把龍角散加入熱奶茶中融化飲用。(圖/翻攝自X/@morimotoshoji)

▲另一名日本網友轉推表示,看到貼文的時候,手邊剛好有一包龍角散糖,立刻泡來喝喝看。(圖/翻攝自X/@drohedoro9999)

登上X熱門貼文後,消息也被台灣的臉書粉專轉發,引發台灣網友一陣驚奇,「好想知道味道如何」、「順道止咳化痰」、「蜂蜜口味的龍角散會不會喝起來像蜂蜜奶茶」、「再加一匙枇杷膏,效果美味加倍」、「喉嚨痛爆的我想試試看」、「有人試過了嗎」。

部分網友似乎嘗試過類似的喝法,「味道其實就跟高雄發跡的樺達奶茶類似啊……就是草本味」、「熱綠茶加2顆進去,很像在喝涼茶」、「那我也要推一下金十字腸胃散+茶裏王的白毫烏龍,這樣很好喝」、「很多年前,台灣的施房茶也把川貝枇杷膏加到珍珠奶茶裡,跟加龍角散的概念好像」、「之前去過的咖啡廳老闆在奶泡裡加張國周胃散有異曲同工之妙」、「我之前感冒也很常把喉糖泡在茶裡喝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