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歌的行板

文/有緣人總編輯 呂政達

▲▼ 靈鷲山四期教育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破折號-彿禪定時時間的延長,忘了時間,坐過一炷香,翻過另一聲佛號,悄悄和自己的影子對話。

逗點-佛陀欲言又止,在一刻鐘的沈靜,影子不再言語,世界失去色身,無受。

句號-當你畫下那個句點,一個木魚的答案,覺得身下的蒲團一個圓點,你的身心在圓內,也在圓外。

繼續的書寫,但身和心停留在阿含的禪定,每時每刻都是豐收的季節,心靈的富美饗宴。

括弧-你把在四期教育的心得,寫進一個括弧內,你曾經的痛和笑,現在昇華成一首生命的歌。

冒號-文字是你的心跡,你的鍵盤或是筆跡,書寫阿含期最深刻的難解的習題,你的書寫將讓你悟道,原來四期教育總是離你最近,總是讓你介於哭和笑,最後,還諸天地。

如果你書寫,文字就是你的寶藏,自己的領悟,也是成佛路上最輕盈的歌。每個字,帶領著我們走向開悟之道。

佛從不立文字,文字卻是珠璣,般若,是你和佛陀的許諾,2500多年前,夜觀群星,佛陀第一次在人間說法,他瑄說了生命的智慧與真理,這個珍貴的法寶,讓無數眾生獲得生命改變與離苦解脫的方法,並藉此找到生命真正的快樂。

然後,我們用文字書寫,訴說佛陀的不說。我們用如歌的行板,用波折號、逗點、句點和冒號,寫出自己對佛陀的敬嘆,皈依,寫出生命的感動和心得,然後又歸於阿含的禪定。

文字是痛得吻,是鳥聲,是趙州禪師的一壺茶香,是馬祖禪師聆聽的蛋,是庭前柏樹子,是僧推月下門,是心道法師凝視的海面,是四期教育每個動心的時刻,是枯木的微笑,也是我們的一輩子。
 

四期教育徵文,邀你來寫下一輩子的感動,你的動和你的靜,你在禪定中的所見所聞,你的痛和你的歌。


「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」詳細的徵文辦法:https://supr.link/vxBUT
2024靈鷲山四期教育課程總覽
https://reurl.cc/q0xdry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趙靖宇/宣董的矛盾?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A奶、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?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白色洋裝穿搭介紹

SEKAI NO OWARI 進擊巨人主題曲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葉文忠/小賈斯汀究竟在紅什麼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