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po凱特術後照!英王室被抓包「動手腳」 AP、路透、法新社全下架

▲▼肯辛頓宮在凱特術後首次發布了她的官方照片。(圖/翻攝自肯辛頓宮官網)

▲肯辛頓宮10日首次發布了凱特術後的官方照片。(圖/翻攝自肯辛頓宮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英國凱特王妃1月無預警接受腹部手術後就一直神隱至今,引發民眾對她健康狀況的關切。肯辛頓宮10日趁著母親節發布凱特術後的首張官方照片,本想藉此打破外界沸沸揚揚的陰謀論,不料照片隨後卻被多家新聞機構以「照片經過變造」為由下架,再度引發軒然大波。

據英媒《衛報》報導,肯辛頓宮10日發布一張據稱是威廉王子所攝的官方照,只見正坐在藤椅上的凱特,被喬治王子、夏綠蒂公主,以及路易王子環繞身旁,4人展現幸福笑顏。

照片曝光後,外界此前因王室對凱特病情閉口不談而甚囂塵上的謠言略有平息,不料美聯社、法新社和路透社卻在當晚突然發出「刪除照片」通知,緊急將照片下架。

▲▼凱特最新的官方照因被認定造假而遭多家新聞機構緊急下架。(圖/路透)

▲凱特最新的官方照因被認定造假而遭多家新聞機構緊急下架。(圖/路透)

美聯社指出,「經過仔細審查,美聯社發現發布照片的單位似乎對照片進行了竄改。我們可以從照片見到,夏綠蒂公主左手的方向並不一致,我們認定相關照片並未達到本社合格照片的標準,因此決定下架照片。」

隨後,路透社也提到他們經重新審查後決定撤下照片,而法新社也表示,由於照片經過了變造,因此法新社決定下架相關照片,並不允許各單位以任何方式使用此照,「請各單位將照片從所有可見平台刪除,包括社群媒體。」

雖然多家新聞機構與影像授權商接連將凱特最新的官方照下架,但英國本土最大的新聞通訊社PA Media卻因未收到王室通知,暫時沒有撤下照片。截至目前為止,肯辛頓宮拒絕對影像機構的指控發表置評,而這場風波也再度引起公眾對凱特健康狀況的關注。

來自官方的闢謠!肯辛頓宮首發布凱特術後照 兒女圍繞展幸福笑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