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園區翻版!印度年輕人尋高薪 遭人蛇集團騙到俄羅斯打仗

▲▼俄羅斯軍隊,俄羅斯士兵,俄羅斯憲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人蛇集團以高薪就業或是補助留學等名義,把印度年輕人騙到俄羅斯,並強迫其到俄烏戰爭前線作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俄烏戰爭開打至今雙方紛紛投入大量人力,然而殘酷的戰爭也使許多士兵戰死前線,急需軍力的俄羅斯除了花錢找上傭兵外,如今更傳出將目光鎖定在外籍人士,假借提供高薪就業與留學機會的名義,將印度年輕人騙到前線替俄國打仗,更造成至少2人死亡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印度中央調查局(CBI)7日透過聲明宣布破獲了一個人蛇集團,該集團在網路上假借提供在俄羅斯的高薪就業或是留學機會,引誘印度年輕人前往俄國,並將其送上戰場。

CBI透露,截至目前為止已至少有35人被騙到俄羅斯,比早前印度外交部透露的20人還多了超過一半。報導指出,有至少2名印度籍男子前往俄羅斯後,在俄烏戰爭中戰死,他們的家屬表示,死者原本以為只是在軍隊中「幫忙」。

印度駐俄羅斯大使館已經證實其中一人死亡。CBI在聲明中指出,這個非法人蛇集團在印度境內的數個邦展開招募活動,並透過社群媒體與當地代理商尋找詐騙目標。

此外,其中一些受害人是被可疑的俄羅斯私立大學錄取,對方聲稱願提供免費機票與簽證,吸引他們前往。CBI強調,這些被人蛇集團騙到俄羅斯的印度年輕人被迫接受作戰訓練,而俄國軍方更違背他們的意願,將印度公民部署在俄烏戰區的前線,部分受害者因參戰受到重傷。

CBI在包含首都新德里與金融中心孟買在內的多個城市展開搜查,一共查獲了5000萬盧比(約新台幣1900萬元)的現金、相關文件以及電子紀錄,同時逮捕數名涉案人士,並將他們拘留在不同地區審訊。

在此之前曾有7名印度男子錄製影片表示,他們持旅遊簽證被騙到俄羅斯,現在被迫在俄羅斯軍隊服役,希望能尋求印度政府的幫助,該影片隨即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印度政府也立刻展開調查,並聯絡相關人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