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首都「屍臭味四溢」!8成遭黑幫控制 暴徒隨處焚屍、棄屍

▲▼海地發生動亂,黑幫控制太子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太子港隨時可聽見槍響,民眾嚇得躲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我友邦海地2月底發生動亂,黑幫闖進首都太子港的監獄,導致數千名囚犯逃獄,3月8日總統府前更發生激烈槍戰,太子港超過8成的區域遭到幫派控制,因此陷入癱瘓,甚至隨處可見焦屍,街道上則傳來陣陣屍臭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海地首都太子港自從2月29日發生黑幫侵襲監獄事件後,整個城市幾乎遭到幫派勢力控制,隨時可聽見槍響、隨處可見屍體,已經成為太子港居民的日常。

當地一名木匠吉米(Jimmy Boursiquot)表示,他7日晚間8時24分在家中聽到2聲槍響,隨後透過窗戶看到2個人將屍體遺棄在路邊,隨後開車離開,並在數個小時內返回現場,焚燒屍體。他隔日搭乘摩托計程車來到這條由黑幫控制的街道上,隨即聞到燒焦味,並看到一具焦屍躺在大馬路正中央,甚至可以看見死者的骨頭。

▲▼海地發生動亂,黑幫控制太子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黑幫四處縱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海地政府已失去正常運作功能,聯合國粗估,首都太子港有超過80%的地區都遭到黑道控制,隨時都可聽見恐怖槍響,民眾只要走出家門,就能目睹隨處可見的屍體。

當地8日最高氣溫來到華氏92度(攝氏33.3度),導致屍體快速腐爛,整座城市都瀰漫著屍臭味,使得部分居民被迫離開家園,或是自行焚燒、搬動屍體。

太子港的公共服務徹底癱瘓,貧民窟堆滿垃圾,導致傳染病流行。而黑幫也開始通過計畫性的性侵、綁架以及大規模殺戮來恐嚇居民。黑幫分子襲擊機場、港口,更放火燒了十多個警察局。暴徒8日甚至向總統府投擲燃燒彈,並與警察展開槍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