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俄關係緊張! 亞美尼亞證實「考慮申請加入歐盟」

▲▼亞美尼亞外交部長米爾佐揚(Ararat Mirzoy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亞美尼亞外交部長米爾佐揚(Ararat Mirzoy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亞美尼亞(Armenia)是俄羅斯傳統盟友,與莫斯科的關係卻逐漸緊張。外交部長米爾佐揚(Ararat Mirzoyan)8日證實,正在考慮申請加入歐盟,被解讀為「尋求與西方建立更緊密關係」。

米爾佐揚8日前往土耳其安塔利亞(Antalya)參與外交論壇,他在場邊受訪時說道,「目前,亞美尼亞正在討論許多新的機會,其中也包括加入歐盟,這已經不是秘密了。」

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(Nikol Pashinyan)2018年透過革命掌權,上任後持續深化與歐洲及美國的關係。他指控莫斯科試圖削弱其政府,也多次強調該國與俄羅斯的聯盟關係,不會無限上綱到烏克蘭戰爭的範圍,引發傳統盟友俄羅斯的怒火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