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港「振銘洋368號」台籍船長 模里西斯遭印尼船員圍毆!

▲▼振銘洋368號漁船。(圖/翻攝自農業部漁業署/外籍船員互動服務平台)

▲振銘洋368號漁船。(圖/翻攝自農業部漁業署/外籍船員互動服務平台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東港籍「振銘洋368號」漁船台籍船長7日於模里西斯路易士港遭船員毆打,漁業署表示,目前船長已送醫治療並在當地休養後,即派駐模里西斯專員前往慰問並瞭解案情,另請船主向當地警方報案,不縱容任何暴力行為發生。

漁業署說明,該名台籍船長在船上遭多名印尼籍船員毆打,目前原因不明,但事發過程被錄影並張貼於網路。漁業署表示船長及船員同於船上作業,如遇有溝通不良或船員有需反映問題,應循申訴等管道反映。除勞動部申訴專線(國內撥打1955、國外撥打+886-2-8073-3141),漁業署亦建立「外籍船員互動服務平台」受理線上申訴案件,並派員在國內外港口訪視船員,檢查勞動條件狀況。

漁業署嚴正強調,不論船員或船長,都不容許有暴力行為,呼籲遠洋漁船經營者、船長及船員,應同舟共濟善待彼此,維繫船上和諧工作環境,本案也將續行調查瞭解案情,如查證船員打人屬實,漁業署將禁止涉案船員再受僱於台灣漁船;另倘船上幹部有不當管教等,也會依法處理,透過法律伸張正義,以維護合法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