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輾斷手 印度男畫家「移植女性雙臂」挺過12小時高難度手術

▲▼印度45歲男畫家庫瑪(Raj Kumar)被一列火車輾過了雙手,原本幾乎夢碎,但有一名腦死女性生前同意器捐,她的雙臂移植給了庫瑪。(圖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▲印度男畫家庫瑪遇上火車事故後被迫截肢,不過有一名腦死女性生前同意器捐,她的雙臂被順利移植給了庫瑪。(圖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德里(Delhi)一名45歲男畫家在一場火車事故中失去了兩條手臂,但有一名女校長腦死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,讓他幸運獲得了雙臂移植的機會。這場複雜的高難度手術長達12小時,醫生為他重新接起了斷臂上的骨頭、血管、肌肉與皮膚,讓他有機會重拾畫筆。

據印度斯坦時報等報導,這名45歲男畫家名叫庫瑪(Raj Kumar),2020年曾發生一次嚴重火車事故,當時他騎腳踏車穿越家附近的鐵軌,卻突然失控摔倒,隨後被一列火車輾過雙手。醫生不得不將他雙手截肢,並且告訴他下半輩子都要使用義肢。

等到2024年1月的第三周,他把握住最後的希望,接受了雙臂移植手術。甘加拉姆爵士醫院(Sir Ganga Ram Hospital)的醫生們將庫瑪的斷臂,接上了腦死的前任女校長梅塔(Meena Mehta)的手臂。

報導指出,這場手術程序複雜、難度相當高,有多達11名醫生的團隊在為他動刀,從骨頭、動脈、靜脈、肌腱、肌肉、神經、最後是皮膚,每一個部份都要重新連接,總共耗費12個多小時才完成手術。

▲▼印度45歲男畫家庫瑪(Raj Kumar)被一列火車輾過了雙手,原本幾乎夢碎,但有一名腦死女性生前同意器捐,她的雙臂移植給了庫瑪。(圖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▲庫瑪手術有眾多專業醫師參與。(圖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報導指出,梅塔生前就簽好器捐同意書,其中雙臂捐給了庫瑪,讓他能在重大挫折中重新點燃他作為畫家的希望。她的腎臟、肝臟與眼角膜在死後也分別捐贈給其他3名患者,改變了這些人的一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