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來對決!川普向拜登下戰帖 「隨時隨地」上場辯論

▲▼美國現任總統川普與總統當選人拜登。(組圖/路透)

▲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,拜登將與川普再度交鋒。(組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「超級星期二」落幕後,前總統川普與現任總統拜登分別在黨內初選大獲全勝,確定於11月再度交鋒,角逐白宮大位。川普也於6日也向拜登下戰帖,邀請總統「隨時隨地」進行辯論。

川普在自創社群媒體「真實社群」(TRUTH Social)發文表示,「為了我們國家的利益,拜登與我辯論對於美國及美國人民至關重要的議題,這是很重要的。因此,我呼籲在任何時間、任何地點進行辯論!」

NBC指出,川普此前拒絕參加共和黨初選辯論會,並對總統辯論委員會(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)抱持批判態度,如今卻改口表示,只要拜登同意,他將在總統辯論委員會、甚至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辦的辯論會上,與總統正面交鋒。

▲▼川普,拜登,華勒斯,辯論會。(圖/路透)

▲2020年川普與拜登曾經兩度辯論。(圖/路透)

拜登尚未回應是否接下戰帖,其競選團隊發言人泰勒(Michael Tyler)也拒絕說明,僅形容川普「渴望獲得關注」,並且建議前總統可以跟其他美國人民一樣,打開電視收看7日晚間的國情咨文,「他甚至可能學會1、2件事情,例如如何讓人們團結起來,真正為美國人民服務。」

在白宮記者會上,福斯記者質疑,逃避辯論是否讓人質疑拜登的「敏銳度」。白宮發言人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也未正面回應,「去跟競選團隊談談」。

2020年大選期間,川普與拜登曾經進行2次辯論,但當時正逢新冠疫情,川普卻拒絕舉行線上辯論,因此原訂3場之中的第2場,最終被迫取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