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機半空掉艙門遭美FAA稽核 波音涉多起「品質管控違規」

▲▼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艙門在半空脫落的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拉斯加航空1月發生波音737 MAX 9客機艙門在半空脫落的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美國阿拉斯加航空1月發生波音737 Max 9客機空中艙門掉落的驚險事故,引發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(FAA)對波音(Boeing)進行737 Max生產線審查,發現波音與其供應商存在多起品質管控問題。

綜合「全國公共電台」(NPR)、路透社報導,FAA在聲明中表示,針對波音與供應商Spirit AeroSystems進行為期6周的稽核後發現,「波音在製造過程管控、零件處理和存儲、產品控制方面有違規問題。」FAA已向2家公司提供稽核摘要,但並未詳細說明具體糾正措施。

FAA局長惠塔克(Mike Whitaker)此前曾下令,波音必須與其執行長凱爾洪(Dave Calhoun)舉行全天會議,並於會議後90天內製定一項全面計畫,以解決系統性品質管控問題。

隨後波音公司於1日證實,正在與Spirit AeroSystems進行收購協商。波音媒體關係總監柯瓦爾(Jessica Kowal)表示,「我們相信波音與Spirit AeroSystems製造業務的整合將進一步加強航空安全、提高品質,並為我們的顧客、員工和股東的利益服務。」

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在1月5日起飛不久後,一片嵌入式門板突然在高空飛脫,導致機艙因氣壓問題折返俄勒岡州波特蘭國際機場緊急降落。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在2月6日發布相關事故的初步報告,證實飛機缺少了4顆將門板固定在機身上的關鍵螺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