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免費提供「女性生理用品」 250萬人受惠

▲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(Catalonia)地區藥局自4日起,免費為女性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生理用品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藥局免費生理用品。(圖/路透,下同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西班牙加泰隆尼亞(Catalonia)地區藥局自4日起,將免費為女性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生理用品,是繼蘇格蘭之後推出此類政策的先驅者之一,將使約250萬人受惠。

路透社報導,加泰隆尼亞一項調查顯示,當地使用經期產品的女性中,約44%女性無法負擔她們首選的生理用品,另有23%女性因經濟問題,不得不重複使用一次性衛生用品,這可能增加感染和中毒性休克症候群(toxic shock syndrome)的風險。

當局有關部門指出,一名女性一生中,在衛生用品的花費可高達2500歐元(約新台幣8萬5000元),若使用可重複使用的產品,則能使費用降至145歐元(約新台幣5000元)。

▲▼西班牙加泰隆尼亞(Catalonia)地區藥局自4日起,免費為女性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生理用品。(圖/路透)

加泰隆尼亞政府希望藉該政策減少「月經貧窮」(period poverty)問題,提升可重複使用產品的使用率,不但能改善低收入女性面臨的困境,更能減少每年因衛生棉、條產生的9000多噸廢棄物。

加泰隆尼亞地區3300多家藥局自4日起,免費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經期產品,包括月亮杯、生理褲和布質衛生棉,該政策約能使250萬人受益。此前,蘇格蘭於2022年通過「生理期用品法」(Period Products Bill),免費提供生理用品給所有需要的女性,有需求者只要透過手機應用程式,就能找到距離最近的供應地點,創下全球首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