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開長壽秘訣!美國第一人瑞經歷世界大戰、新冠 享嵩壽116歲

▲▼切卡雷利高齡116歲,是鎮上的知名人物。(圖/翻攝自pressdemocrat)

▲切卡雷利高齡116歲,是鎮上的知名人物。(圖/翻攝自pressdemocrat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1908年在美國加州森林小鎮誕生的切卡雷利(Edith Ceccarelli),生前是美國在世最為年長的人瑞,今年2月22日與世長辭,去世兩周前才歡慶116歲生日,她出生時美國由老羅斯福擔任總統、至於中國則由清朝慈禧太后主政,人生中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、西班牙大流感、新冠肺炎,而她也曾公開長壽秘訣,包括晚餐前喝一杯紅酒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,身為超級人瑞的切卡雷利曾是美國在是最年長者、僅次於西班牙人瑞布拉尼亞斯(Maria Branyas,117歲0天)的世上第二年長者,1908年2月5日誕生於加州門多西諾縣被森林環繞的山谷小鎮威利茨(Willits),父母皆為義大利移民,而她在家中7名兄弟姊妹排行老大,父親曾是伐木工人和鐵路工人,父親1916年在鎮上開了一間馬具雜貨店。

人生長達116年的切卡雷利,其實與其他高齡者一樣經歷親朋好友們的生離死別,也曾經歷「白髮人送黑髮人」的痛,包括她的養女於2003年身故,享年64歲,此後她還活得比6個弟妹和3個孫女更久,她們都在40多歲時死於一種遺傳疾病。

切卡雷利一生中都住在小鎮威利茨,25歲時嫁給了高中時的男友基南(Elmer Keenan),基南曾在The Press Democrat擔任排字工,兩人之後搬至聖羅莎,並在當地領養一名女兒,1971年基南退休後才又搬回威利茨,1984年基南過世後,她於2年後與查爾斯(Charles Ceccarelli)再婚,但查爾斯同樣於4年後過世。

報導指出,高齡的切卡雷利儼然成為小鎮威利茨的大明星,鎮上居民每年都會舉辦派對為切卡雷利慶生,她經常圍著彩虹圍巾、戴著珍珠項鍊,和500名前來慶生的人一起跳華爾滋,在這充滿人情味且緊密團結的小鎮上,她不會錯過舞會。

切卡雷利曾經在生前分享過長壽秘訣,其實這個秘訣是每一位普通人都能夠輕鬆做到,並非只限達官顯貴才有可能如此長壽。她表示,晚餐時喝一杯紅酒,不抽菸、不嗜酒、認真工作、誠實待人,且不去介入和自己不相關的人事物、避免與他人起爭執,才是輕鬆快樂且長壽的秘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