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任有信心!拜登民調「輸5百分點」 稱將再次打敗川普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對連任充滿信心,然而民調結果卻不是如此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美國民主、共和黨將於5日在全美十幾州舉行總統初選,對兩黨2024年總統大選的參選人影響重大,預計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將再次與川普對決。對於即將到來的選舉,拜登在一次採訪中透露對於連任毫無擔憂,但眾多民調結果卻不如拜登預期。

《紐約客》(The New Yorker)作家奧斯諾斯(Evan Osnos)在報導中指出,當全世界都在為拜登連任與否爭執不休時,拜登本人卻充滿信心地表示,「我是唯一打敗過他的人,也會再次打敗他。」

然而美國紐約時報與謝納學院(Siena College)最新民調顯示,選民對拜登高齡的擔憂及現況的不滿,對他的選情造成負面影響,拜登2月支持率僅剩43%,相較競爭對手川普的48%支持率,落後5個百分點。據福斯新聞(Fox News)報導,儘管面臨91項刑事指控,川普在經濟和移民方面提出的政策仍得到選民青睞。

美國15州和美屬薩摩亞(American Samoa)將於5日舉行民主、共和黨總統初選,是規模最大的單一投票日,因對選情具有關鍵影響,又被稱為「超級星期二」。預料川普將在超級星期二後獲得共和黨提名資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