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氏世界紀錄! 荷蘭男心臟移植後存活近40年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現年57歲的荷蘭男子楊森(Bert Janssen),在40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嚴重心臟疾病,只剩6個月可活,如今他打破金氏世界紀錄,成為世上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存活最久的人。

▲荷蘭男楊森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(圖/路透,下同)

▲荷蘭男楊森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路透社報導,金氏世界紀錄(Guinness World Records)官方已認可,楊森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存活39年又100多天的世界紀錄。

「我想成為人們的榜樣」,楊森在17歲那年被診斷出患有心肌病,心臟的肌肉發生病變,使得心臟收縮困難,更難將血液打到全身,因此部分患者會出現身體部分水腫的情況。他說他是心臟移植後仍能存活在世很久的證明,希望能鼓舞到人們。

▲▼荷蘭男楊森(Bert Janssen)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(圖/路透)

荷蘭在1984年還沒有過執行心臟移植手術的紀錄,心臟科醫師馬塔特(Albert Mattart)當時將年輕的楊森轉院,交給英國倫敦的黑爾菲爾德醫院(Harefield Hospital)進行手術。

楊森於同年6月接受移植手術,由心臟移植先驅雅庫布(Sir Magdi Yacoub)醫師操刀,挽救回他的性命。重生的那一天比出生的那一天更具意義,楊森表示,動手術的日子比自己的生日更重要,40年過後,現在的他和妻子育有2子,他同時也是個滑翔機飛行員,對此活動十分熱愛。

雖然楊森身體算健康,但服用的心臟藥物經常產生副作用,近年他也必須放慢活動,「我還是會放慢速度做我喜歡做的事情」。

楊森現在的心臟醫師油爾林斯(Casper Eurlings)表示,平均而言,心臟移植患者在手術成功後可多活16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