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火山恐在數小時內噴發 知名景點「藍湖溫泉」急撤離

▲▼ 冰島知名旅遊景點藍湖溫泉(Blue Lago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冰島知名旅遊景點藍湖溫泉2日撤離疏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冰島氣象局表示,雷克雅內斯半島的Sundhnúkagígar火山即將噴發,城鎮格林達維克及其附近地區,包括熱門旅遊景點「藍湖溫泉」(Blue Lagoon)已被疏散。當地出現強烈地震活動之後,岩漿開始流動,火山學家稱,岩漿深度約4公里,這意味著火山噴發可能在數小時內發生。

CNN引述冰島國家廣播公司報導指出,藍湖溫泉已於2日透過網站發布聲明稱,由於數公里外的已知區域地震活動增加,啟動撤離疏散機制,將至少關閉營運到3日,會持續密切遵循當局指導方針和建議。另據Iceland Review,藍湖溫泉疏散當下約有600人至800人,包括spa與度假村的顧客與工作人員,歷經40分鐘完成疏散。

火山學者索爾達森(Thorvaldur Thordarson)向冰島國家廣播公司透露,岩漿深度約為4公里,這意味著火山噴發可能在數小時內發生。除了藍湖溫泉,附近城鎮格林達維克(Grindavik)也正在撤離。當地警方表示,撤離疏散進展順利,近期這幾日只有幾個人在此。

藍湖溫泉距離冰島首都、最大城市雷克雅維克(Reykjavik)不到1小時車程,是該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,以其奶藍色、舒適的溫暖海水聞名。藍湖溫泉位在冰島西南端雷克雅內斯半島(Reykjanes peninsula),冰島國際航空樞紐基夫拉維克機場(Keflavik International)也在此處。

冰島是地球上最活躍的火山地區之一。就在去年11月,藍湖在24小時內側得1400次地震之後,關閉一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