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F-35戰機在烏克蘭參戰? 新加坡國防部長說溜嘴

▲▼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(Ng Eng Hen)。(圖/CFP)

▲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透露,美軍利用F-35戰機定位、識別俄軍在烏克蘭的地對空飛彈基地。(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(Ng Eng Hen)2月28日宣布新加坡將添購8架F-35A型戰鬥機,滿足新加坡現階段與未來的國防需求,並在國會提及「美軍利用F-35戰機定位、識別俄軍在烏克蘭的地對空飛彈基地,並把這些資訊與北約國家共享」。這一段話被大陸媒體解讀為美軍已在烏克蘭參戰。

黃永宏上周三在新加坡國會宣布添購戰機時提到,新加坡空軍採購的8架F-35A戰機將逐步取代將於2023年代中期開始淘汰的F-16戰機,這是新加坡武裝部隊長期戰略的一環。新加坡之前就已經宣布購買的12架F-35B戰機,加上這次添購的8架F-35A戰機,新加坡將擁有20架F-35戰機艦隊。

黃永宏也說明,F-35A戰機的設計更具耐力,運載能力、有效載荷能力更高,與F-35B戰機的短程起飛、垂直起降能力相輔相成,在土地有限的新加坡提供更大的行動靈活性。他也強調,美國與英國的F-35戰機在中東地區成功打擊ISIS,「且近期美國使用F-35戰機來定位及識別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地對空飛彈基地,並把這些資訊與北約國家共享。」

只不過中國軍事專欄《第一軍情》分析稱,俄軍軍事設備近日屢遭突襲,猜測烏克蘭背後應該有北約國家提供軍事協助,「新加坡防長在無意中透露重要訊息,即美軍F-35隱形戰機已經在烏克蘭多次執行任務,包括搜索並定位俄軍防空飛彈基地,把情報即時共享給其他北約成員。黃永宏這番話主要是為了向國會解釋追加訂購戰機的原因,但卻從側面證實美軍實際上在烏克蘭秘密參戰的猜測。」另外,觀察者網更以「新加坡防長透露:美F-35戰機已在烏參戰」的標題進行報導。

▼新加坡空軍採購的8架F-35A戰機將逐步取代將於2023年代中期開始淘汰的F-16戰機。圖為美軍F-35A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▼美軍F-35A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