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金正恩辦公室」清晰可見! 南韓首枚偵察衛星拍攝平壤市中心

▲▼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7日召開全員會議,討論國防政策方向與對敵策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辦公室位於平壤市中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南韓去年12月發射首枚軍事偵察衛星,成功進入預定太空軌道。據韓聯社3日採訪報導,這枚搭載電子光學(EO)與紅外線(IR)感測器的南韓軍方1號偵察衛星近日回傳了北韓地區的拍攝影像。消息人士稱,照片經過修正後解析度良好,平壤中心地帶的金正恩辦公室所在的勞動黨黨部也清晰可見。

韓聯社報導引述南韓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,「最近1號偵察衛星傳送回地面的衛星影像,經過編輯修正後,解析度如同預想中的優秀」,且平壤中心地帶的港口、船舶也清晰可見。

▲▼南韓2日在美國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,透過SpaceX火箭成功將自行研發的軍事偵察衛星送上軌道。(圖/CFP)

▲南韓2023年12月2日在美國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,透過SpaceX火箭成功將自行研發的軍事偵察衛星送上軌道。(圖/CFP)

消息人士補充,目前回傳的衛星照片仍需要經過許多後製修正,但預計下個月就能回傳解析度更高的影像。報導稱,金正恩國防委員長辦公室所在的勞動黨本部大樓就位於平壤市中心。消息人士解釋,因為考量「保安」問題,並未明確透露衛星照片拍到的具體目標,但連港口船隻都能拍到,勞動黨黨部建築也很可能被辨識出來。

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表示,目前南韓正在按部就班實施1號偵察衛星的執行計畫,大約今年6月至7月左右就可以正式投入偵察任務。

▲▼金正恩21日晚間視察軍事偵察衛星發射。(圖/路透)

▲金正恩2023年11月21日晚間視察北韓首枚軍事偵察衛星「萬里鏡-1號」發射,歷經此前兩度失敗後,宣稱已成功進入軌道。(圖/路透)

報導稱,屆時在追蹤金正恩等北韓高層與軍隊動向方面,南韓軍方的獨立監視能力將進一步強化,且軍方預計今年4月首周在美國佛州空軍基地發射2號衛星,並計畫在2025年前發射至少5枚偵察衛星,2030年前將40多枚重量不到100公斤的超小型衛星投入部署。

據悉,南韓軍方1號偵察衛星在400至600公里的高度繞行,一天經過朝鮮半島上空2次,具有將長寬各30公分的地面物體識別為1個像素的0.3m等級解析度,白天使用EO、夜間使用IR拍攝影像。另外,2號衛星將是一枚使用雷達電波技術的合成孔徑雷達(SAR)衛星,無論晝夜或任何氣象條件,都能對目標拍攝超高解析度影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