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又口誤!宣布空投加薩「2度說成烏克蘭」 義總理表情尬爆

▲▼ 拜登在白宮接待訪美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(Giorgia Meloni)。(圖/路透)

▲ 拜登與梅洛尼在白宮會晤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過去在公開場合多次口誤、走路不穩,身體狀況引發憂慮,近日和義大利總理梅洛尼(Giorgia Meloni)會晤時,更是兩度將加薩稱為「烏克蘭」,一旁梅洛尼尷尬的神情格外搶戲。

《衛報》報導,高齡81歲的拜登1日在白宮接待訪美的梅洛尼,首度宣布將向加薩空投人道主義救援物資,並稱美國將堅持呼籲以色列採取更多措施,幫助受到戰爭及飢荒影響的民眾。

拜登表示,「流向加薩的援助遠遠不夠。無辜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,孩童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。在取得更多援助以前,我們不會袖手旁觀。我們應該派數百輛卡車進去,而不是只有幾輛。」

然而,拜登兩度稱空投物資是為了幫助烏克蘭,「未來幾天,我們將和在約旦的盟友及其他國家一起,向『烏克蘭』空投更多食物和物資」,而美國將「繼續尋求在『烏克蘭』開闢其他途徑,包括開設海上通道,運送大量人道援助的可能性。除了擴大陸路運輸,我們將堅持要求以色列,開放更多卡車及路線,以便為更多人提供他們需要的幫助」。

影片中可見,一旁的梅洛尼看著正朗讀聲明的拜登,在拜登連續2次說出「烏克蘭」後瞪大眼睛,眼神左右飄移,接著低頭整理頭髮,場面相當尷尬。這段插曲也令白宮官員事後必須澄清,拜登指的其實是加薩。

拜登宣布空投物資的前一天,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聲稱,戰爭開打至今已有3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。加薩人民普遍飢餓且嚴重營養不良,由於以色列破壞糧食供應並嚴格限制食品、藥品等物資流動,約220萬人面臨嚴重短缺,目前包括阿聯、埃及、法國、約旦及英國等國已實施空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