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長:萬一烏克蘭輸了 北約將被捲入「與俄羅斯的戰爭」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2月29日出席美眾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。(圖/路透)

▲奧斯汀2月29日出席眾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2月29日警告,如果烏克蘭在這場衝突中輸掉,北約將被捲入與俄羅斯的戰爭。他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,被問及國會未能批准600億美元烏克蘭軍援的問題之後,發表了上述言論。

新聞周刊、烏克蘭真理報等外媒報導,在2月29日的聽證會上,奧斯汀還被問及今年初緊急住院卻未事先通知白宮或國會,以及基輔還需要多少美國軍援的問題。儘管兩黨都大力支持對烏克蘭的援助,卻在邊境安全等議題上出現一系列爭端,導致這項措施陷入停滯。

奧斯汀指出,為了防止世界發生「一個國家可以重劃鄰國邊境,並且非法接管其主權領土」的情況,為基輔批准額外資金是很重要的,「我們知道,如果普丁在這裡成功了,他是不會停下來的,而會繼續在該區域採取更激進的行動。」世上其他獨裁領袖如果發現,普丁這麼做了,而其他政府卻無法支持一個民主國家,將會「受到鼓舞」。

奧斯汀還說,如果烏克蘭輸掉戰爭,波羅的海國家可能受到威脅,「如果你是一個波羅的海國家,真的會擔心自己是否將成為下一個。他們了解普丁。他們知道他的能力。而且老實說,如果烏克蘭淪陷了,我真的相信北約將不得不與俄羅斯交戰。」

奧斯汀2023年底確診攝護腺癌,卻隱瞞拜登與國會長達數周,甚至連代理人都不知道。他未報備今年年初住院開刀,之後又因為其他狀況,多次出入醫院,引發軒然大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