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麻疹病例激增「倫敦爆發群聚」 啟動孩童疫苗接種推廣

▲▼ 疫苗,接種,注射,施打疫苗。(示意圖/CFP)

▲數據顯示,英格蘭地區去年所有類型的疫苗接種均未達世界衛生組織(WHO)訂定的95%施打目標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台灣麻疹疫情擴大,英國同樣面臨麻疹個案增加。英國衛生安全局(UKHSA)29日啟動孩童疫苗運動,提高孩童疫苗接種率,要在麻疹疫情日益惡化之際,採取行動緊急扭轉疫苗接種率下滑的局面。

天空新聞、路透等報導,英國北愛爾蘭27日出現7年來首起麻疹病例,且在近期這幾個月,英國其他地區也出現麻疹疫情,大多數出現在英格蘭伯明罕與西米德蘭茲,如今倫敦、東米德蘭茲等地方都出現群聚。

英國衛生安全局數據顯示,自2023年10月以來,英國麻疹感染人數已上升至650例,光是過去4周就出現180多例新個案。這遠遠高於先前的數據,因為英國2021年全境只有2例麻疹確診,2022年為54例。就在今年2月,一名40多歲男子造訪英格蘭西米德蘭茲郡時感染病毒,隨後在愛爾蘭過世。

英國衛生安全局專家薩利巴(Vanessa Saliba)直言,部分地區的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(MMR)接種率已經低到令人擔憂。

英國衛生安全局29日啟動孩童疫苗運動,試著提高孩童疫苗接種的情況,接下來英國民眾會看到宣傳廣告,提醒家長錯過疫苗接種的風險。薩利巴表示,疫苗接種率在過去10年出現下降,隨著新冠疫情爆發,疫苗施打下滑情況的幅度更大。數據顯示,英格蘭地區去年所有類型的疫苗接種均未達世界衛生組織(WHO)訂定的95%施打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