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發布行政命令 禁止美國公民敏感個資流向中俄

▲▼美中,美國,中國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政府禁止美國公民敏感個資流向中俄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

拜登政府今天發布一項行政命令,基於國安考量,禁止基因組(genomic data)等數據流向中國及俄羅斯等國家,以保護美國人個資。

路透社率先報導這項行政命令,該命令將限制資料仲介商等機構向特定「有疑慮國家」大規模傳輸美國公民的地理位置、生物特徵、健康和財務資料,包括中國、俄羅斯、伊朗、北韓、古巴及委內瑞拉等國家。

根據路透社,這項行政命令禁止將任何數量的基因組數據傳輸至「有疑慮國家」,似乎是針對華大基因(BGI)等中國基因公司。

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官員哈洛(Peter Harrell)表示:「這是白宮的因應方式,針對一系列非常具體聚焦中俄的安全威脅,包括華大基因等基因組公司構成的威脅。」

哈洛形容基因組資訊是「極高風險數據」,並稱「幾乎不需要在中國處理這些數據」。華大基因沒有對此立即作出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