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薩死亡人數逼近3萬 人道團體:北部將爆發饑荒

▲▼ 加薩地區,以巴衝突。(圖/CFP)

▲以巴衝突至今,已導致近3萬巴勒斯坦人死亡。(圖/CFP)

文/中央社

以哈戰爭據報迄今已導致近3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,儘管居中協調的國家強調近日有望與以色列達成休戰協議,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走廊仍烽火連天。

法新社報導,根據加薩走廊(Gaza Strip)衛生部,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至少導致2萬9954人喪生,其中大部分是婦孺。

以哈戰爭爆發以來,數十萬加薩居民流離失所,近150萬人現在擠進加薩最南端城市拉法(Rafah),而以色列警告計劃對拉法發起地面進攻。

援助團體則警告,那些留在加薩北部的民眾面臨愈來愈絕望的處境。

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(WFP)副主任斯考(Carl Skau)昨天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(UNSC):「如果不做出任何改變,加薩北部即將爆發饑荒。」

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,由於以色列軍隊阻擋援助進入,1個多月來沒有任何人道團體能將援助物資送至加薩北部。

▼約旦與法國等國26至27日在加薩走廊多地空投物資,數百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海岸爭搶口糧、醫療用品等人道救援物資。(圖/路透)

▲▼約旦與法國等國26至27日在加薩走廊多地空投物資,數百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海岸爭搶口糧、醫療用品等人道救援物資。(圖/路透)

▲▼約旦與法國等國26至27日在加薩走廊多地空投物資,數百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海岸爭搶口糧、醫療用品等人道救援物資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