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福島第4次排放核廢水! 7800噸花17天排完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電力公司28日上午正式進行第4次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的排放作業。此次預計也將花費17天排放約7800噸的核處理水,這也是2023年度(2024年3月底前)最後一次排放。

▲▼福島第一核電廠,福島核一廠。(圖/路透)

▲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28日進行第4次核處理水排放。(圖/路透)

《日本經濟新聞》指出,本次排放約7800噸核處理水,預計以每天460噸的排放速度,持續至3月16日結束。據東電說法,在排放前有針對處理水做檢查,放射性物質氚的濃度並無異常,目前也和環境省一起在周邊海域採集海水進行監測。

此外,為了取出1號機的熔融燃料,東京電力將於28日開始對原子爐容器進行內部檢查,在已經實施過的容器底部調查基礎上,將利用4架小型無人機和機器人拍攝內部影像。

東京電力於去年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,計畫於2023年度排放4次共3萬1200噸,去年8月排放7788噸、去年10月排放7810噸、去年11月為7753噸,還有今日的7800噸;2024年度則將排放7次共5萬4600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