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信健身偏方!印度男狂吞「76枚磁鐵硬幣」 劇烈腹痛20多天就醫

▲▼印度26歲男子吞下含有鋅的硬幣、磁鐵。(圖/翻攝自X)

▲印度26歲男子吞下含有鋅的硬幣、磁鐵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印度一名年僅26歲的男子因為誤信偏方,導致他一度認為攝取含鋅物質能夠強健體魄,因此吞下硬幣、磁鐵共計28枚,豈料因為受到磁吸效應的影響,使得硬幣和磁鐵在小腸終結成兩大圈,在歷經20多天腹部劇痛後和嘔吐後,才決定尋求醫師幫助。

根據《印度斯坦時報》,其實該名26歲的男子本身患有精神疾病,導致他誤以為吞下硬幣、磁鐵等含鋅物質能夠有助於健身,20多天以來經歷反覆嘔吐與腹部劇痛、且無法進食,在事件曝光後才決定來到位於德里的干加拉姆爵士醫院(Sir Ganga Ram Hospital)的急診室。

患者家屬同意進行腹部X光檢查,經過腹部電腦斷層掃描(CT)後發現,患者的腹部出現硬幣、鐵塊形狀等不透明的陰影。為此,醫師立即進行手術,發現磁鐵和硬幣以兩個不同的迴路存在於小腸當中,導致小腸阻塞,其後醫師又從胃裡發現一堆硬幣和磁鐵。

醫療團隊開腸剖肚,從男患者的胃腸裡總共取出39枚硬幣(印度盧比1、2、5元),以及37塊含有心形、球形、星形、子彈形、三角形的磁鐵。

該名病患在接受檢查時聲稱,他認為攝取鋅有助於健身,而硬幣含有鋅,且磁鐵能夠吸附硬幣,因此硬幣就能夠停留在腸道中,促進鋅的吸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