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電:2/28起排放第4波「核處理水」

▲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存放的已處理的核廢水。(圖/路透)

▲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所存放的已處理的核廢水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東京電力公司(簡稱東電)今天宣布,將從2月28日起排放2023年度最後一波同時也是第4波福島第一核電廠的「核處理水」。排放量跟之前單次排放量相同,約為7800噸。

東電計劃在2023年度內(2024年3月底前)分4次排放「核處理水」,總共約3萬1200噸。前3波的排放量總共約2萬3400噸,且排海作業已在2023年結束;2024年度預計分7次排放5萬4600噸「核處理水」。

TVU福島報導,在第3波「核處理水」排放作業結束後,東電檢查了包含管線和幫浦等設備後,今天宣布2月28日開始將排放第4波「核處理水」。

根據東電,至今並未確認到因排放「核處理水」而引起的問題,在周邊海域的監測數據均低於出標準值。東電表示將會最大程度繃緊神經,進行排海相關作業。

福島第一核電廠在2011年311大地震遭受海嘯侵襲後發生核子事故,持續注水冷卻反應爐內熔融核燃料棒時產生的污染水等,透過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多數輻射物質剩下的水,就稱為「核處理水」(ALPS處理水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