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訂4000顆派「大型棄單」! 矽谷烘焙店老闆稱損失破50萬元

▲▼加州矽谷一家烘焙店的老闆抱怨,遭到特斯拉棄單4000顆派點,損失逾50萬新台幣。(圖左/路透;圖右/翻攝自Facebook)

▲加州矽谷一家烘焙店的老闆抱怨,遭到特斯拉棄單4000顆派點,損失逾50萬新台幣。(圖左/路透;圖右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加州矽谷一家烘焙店老闆抱怨,電動車全球巨擘特斯拉(Tesla)向他們店裡預訂了4000顆派點,為了在短時間內完成這筆大訂單,她不得不取消其他筆訂單,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成本,但交貨前最後一刻卻被特斯拉通知取消訂購,因此虧損超過1.6萬美元(約新台幣50萬元)。特斯拉目前尚未證實此事。

根據紐約郵報報導,加州灣區聖荷西(San Jose)一家叫做The Giving Pies的烘焙派點店宣稱遭到特斯拉棄單,老闆拉塞塔里內拉(Voahangy Rasetarinera)解釋,她是在情人節當天接到特斯拉公司一名代表的訂單,對方說隔一周有紀念黑人歷史月(Black History Month)的活動,需要店家供應派點。

拉塞塔里內拉表示,自己發給特斯拉一份報價單,特斯拉的代表批准了報價,但是沒有付款。她說,她隔天向特斯拉詢問有關付款的問題,對方一方面道歉稱採購人員是新進員工,一方面又要求將訂單數量翻倍。

拉塞塔里內拉後來同意了增加供應量,不過如此一來,不僅她的所有員工必須長時間加班,她也必須取消其他訂單並購買更多原物料。然而,她沒料到的是,正當整間店全力趕工之際,她卻收到特斯拉代表傳來的訊息,內容寫道「不幸的是,聽起來我們的計畫將有變動,不再需要這次訂單。衷心感謝你們的支持,我很感激。」

▲▼加州矽谷一家烘焙店的老闆抱怨,遭到特斯拉棄單4000顆派點,損失逾50萬新台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Voahangy Rasetarinera、The Giving Pies)

▲烘焙店老闆宣稱,為了趕工製作特斯拉訂購的派點,不得不取消其他訂單,結果換來慘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Voahangy Rasetarinera、The Giving Pies)

拉塞塔里內拉表示,由於最後一刻才取消訂購,她的烘焙店因此損失超過1.6萬美元,「這種突如其來的轉變讓我震驚,意識到這對我的小小事業的影響程度。因為特斯拉的保證,我投入了時間、資源與精力,結果卻陷入困境。」

她說,當她試圖向特斯拉詢問棄單的事情時,對方只告知她這是高層所做出的決定,「試圖把責任推給高層管理人員,只會加重我的背叛感。對我而言,很顯然特斯拉的企業文化優先考慮的是方便性,而不是問責,無視於像我這種小企業主的生計。」

許多網友在紐約郵報報導下方留言,有人認為小店接到大筆訂單時,應該事先收取高額押金,如果沒有就只能「吞下去」。部分人為店家辯護,認為老闆可能是出於對特斯拉這種大公司的信任,加上很期待接到高額訂單才會有所疏忽。另外還有人認為,烘焙店根本無法確定訂購者真的是特斯拉員工,懷疑從頭到尾都是一場惡作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