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14層公寓大樓燒成火海 住戶困陽台求救4死13傷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西班牙瓦倫西亞22日一棟14層公寓高樓發生大火,火勢在10分鐘內迅速延燒並蔓延至鄰近建築物,造成4人死亡、13人受傷,部分民眾受困陽台等待救援,熊熊烈焰燃燒的火海景象看起來相當駭人。

▲▼ 西班牙瓦倫西亞22日一棟14層公寓高樓發生大火。(圖/CFP)

▲公寓大樓全面燃燒,多人受困。(圖/CFP)

綜合BBC、衛報報導,這棟公寓大樓在當地傍晚5時30左右發生火災,依據目擊者與緊急服務人員的說法,起火點在4樓,接著火勢迅速蔓延。依據現場畫面,火舌不斷從大樓窗戶竄出,濃煙狂冒。消防隊獲報趕抵現場之後,從陽台上救出受困住戶,也試著營救被困大樓1樓的10多歲少年,外傳可能還有其他人受困。

▲▼  西班牙瓦倫西亞22日一棟14層公寓高樓發生大火。(圖/路透)

▲▼起火點在4樓,火勢迅速蔓延。(圖/路透)

▲▼  西班牙瓦倫西亞22日一棟14層公寓高樓發生大火。(圖/路透)

瓦倫西亞緊急服務副負責人托雷斯(Jorge Suarez Torres)表示,這場大火已確認有4人死亡。另據當地官員的說法,有至少13人受傷,包括6名消防員以及一名未成年者,但並未透露確切傷勢;依據急救部門稍早的說法,傷者傷勢主要是吸入濃煙、燒傷等。

這棟大樓有138戶,住著約450人,二樓住戶宣稱,這場大火在10分鐘之內迅速蔓延,建築物外牆使用的材料可能是導致火勢蔓延的原因。工程師伊格拉(David Higuera)分析,外牆使用的是鋁板和泡沫絕緣層,隔熱及保溫的效果非常好,但也非常易燃。

▼住戶宣稱,這場大火在10分鐘之內迅速蔓延。(圖/路透)

▲▼  西班牙瓦倫西亞22日一棟14層公寓高樓發生大火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