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瓦尼母親終於看到兒子遺體 指控俄羅斯計劃秘密下葬

▲▼納瓦尼母親柳德米拉納瓦納亞(Lyudmila Navalnaya)。(圖/路透)

▲納瓦尼母親表示有看到兒子遺體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16日過世。他的母親22日透過影片稱,她已經看到兒子遺體,但指控俄羅斯當局對她施壓,要她同意讓納瓦尼秘密下葬,「我不同意」。

綜合BBC、法廣等報導,納瓦尼母親柳德米拉納瓦納亞(Lyudmila Navalnaya)啟程前往監獄之後,看到納瓦尼遺體、拿到死亡證明,但當她要求歸還納瓦尼遺體時仍遭拒絕。她聲稱,當局針對納瓦尼葬禮訂定條件,包括埋葬地點、時間以及方式,「他們想帶我到墓園邊的新墳說,『你的兒子埋在這裡』。我不同意。」

柳德米拉納瓦納亞進一步宣稱,她受到當局威脅,若她不答應悄聲下葬納瓦尼,他們就會對他的遺體做些什麼。她透過納瓦尼的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,最後要求歸還納瓦尼遺體。俄羅斯並未做出立即回應。

另一方面,美國總統拜登在加州舊金山與納瓦尼遺孀尤利雅(Yulia Navalnaya)、女兒達莎(Dasha Navalnaya)見面。白宮透過聲明表示,拜登在這場閉門會面當中,表達對納瓦尼非凡勇氣、以及他對抗貪腐與為自由民主的俄羅斯而戰所留下的遺產感到敬佩。

47歲的納瓦尼是俄羅斯知名反對派領袖,也是總統普丁的批評者。2月16日,他在北極流放地(penal colony)猝逝,死因撲朔迷離。

▼ 美國總統拜登在加州舊金山與納瓦尼妻女見面。(圖/翻攝自X/President Biden)

▲▼ 美國總統拜登在加州舊金山與納瓦尼妻女見面。(圖/翻攝自X/President Biden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