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罕見重大工安意外! 修建中大橋「纜繩斷裂」倒塌釀2死

▲▼荷蘭修建中大橋「纜繩斷裂」倒塌釀2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荷蘭修建中大橋倒塌釀2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荷蘭一處橋梁建築工地在吊裝過程中,吊掛的纜繩突然斷裂,造成2名工人當場死亡,另外2人傷勢嚴重。荷蘭有著相當嚴格的建築法規,因此這樣的工安意外相當罕見,目前相關單位仍在針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。

荷蘭洛赫姆地區(Lochem)21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,當地一座橋梁正在進行吊裝作業時,用於支撐的纜繩突然斷裂,整座橋拱直墜地面。由消防員、建築師和警察組成的救援小組隨即趕往現場,搜索數小時後發現2具遺體,2名死者分別來自比利時和波蘭,另外還有2人受傷送醫。

▲▼荷蘭修建中大橋「纜繩斷裂」倒塌釀2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《法新社》指出,這類重大工安意外在荷蘭相當罕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當地工安單位負責人梅林克(Andre Meilink)描述意外發生經過,「他們試圖抬起這座橋的橋拱,你可以看到綁住的纜繩,接著整座橋就塌了。」當時目擊事故現場的數十人正在接受心理輔導安排。

《法新社》指出,這類重大工安意外在荷蘭相當罕見,因為當地有著相當嚴格的建築法規,加上地形多河,所以當地建商擁有豐富的修建運河、水壩和橋梁的經驗。

當地市長賽巴斯汀(Sebastiaan van 't Erve)表示,這條道路規劃超過20年、投入開發已5年,目前還不清楚意外發生原因,相關單位仍在進行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