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蛋!晚安小雞竟惹到他 台商:沒被槍斃要謝天謝地

▲▼ 晚安小雞、阿鬧。柬埔寨警方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柬中時報)

▲晚安小雞、阿鬧自導自演造假影片,遭柬埔寨法院判處2年徒刑。(圖/翻攝自柬中時報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爭議網紅「晚安小雞」、「阿鬧」遭判刑驚動柬埔寨高層一票大咖人物!其中,有「強人總理」稱號的柬埔寨前總理、現任執政黨主席洪森(Hun Sen)罕見公開呼籲司法部門「不要減刑、特赦」,引發外界高度關注。對此,有台商直言,這下子連洪森都惹到了,「沒被槍斃真的要謝天謝地」。

柬埔寨前總理洪森18日接受《柬中時報》訪問時表態支持法院對於「晚安小雞」、「阿鬧」的判決,指稱「任何人,不管他們來自哪國,只要造謠抹黑柬埔寨形象,損害柬埔寨聲譽,必須受到柬埔寨法律制裁。」他更呼籲司法部門「不要減刑、特赦」,一定要讓他們在監獄裡服滿刑期。

▲▼柬埔寨首相洪森(Hun S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柬埔寨前總理洪森怒嗆「晚安小雞」、「阿鬧」,要求司法部門關到刑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有台商針對晚安小雞、阿鬧遭柬埔寨當局判刑2年感到擔憂。該名台商表示,出門在外,千萬不要把「在台灣什麼都可以」的觀念帶到國外。

他接著說明,之所以這麼說,實在是看到晚安小雞事件,連柬埔寨前總理洪森都出面。了解柬埔寨歷史,知道洪森是什麼人,都會替晚安小雞捏把冷汗「沒被槍斃已經謝天謝地了」。

▲▼ 柬埔寨首相洪森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洪森統治柬埔寨近40年。(圖/路透)

洪森於1984至2023年擔任柬埔寨總理,在位將近39年之久,為世界上任職時間最長的領導人之一。洪森透過掌握軍隊、警察與情報單位在內的利益網絡鞏固權力,並以拉攏、監禁、流放或邊緣化的方式排擠對手。

洪森曾被「無國界記者」打入「新聞自由掠奪者」名單當中。2023年2月,洪森下令關閉柬埔寨最後獨立的地方新聞機構 Voice of Democracy(VOD),此舉引發國際特赦組織火大批評,「公然試圖關上該國獨立媒體所剩無幾的大門」。

即便洪森已於2023年8月將權力交棒給長子洪馬內(Hun Manet),然而,國際間普遍視柬埔寨為洪森獨裁統治的國家,對柬埔寨的掌控仍在繼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