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:若中國攻台 美國絕不會讓台灣被孤立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18日在出席2024年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,接受了德國之聲《衝突地帶》(Conflict Zone)的專訪,而她也在節目中強調,如果中國出兵攻打台灣,美國「絕不會讓台灣被孤立」。

據德國之聲報導,在18日的節目中,主持人塞巴斯蒂安(Tim Sebastian)詢問了裴洛西對中國是否會侵略台灣的看法。不過,裴洛西並未正面回應相關問題,僅表示「如果中國有這個能力的話。這也是他們正試圖達成的能力,但我認為這對他們而言是一種很方便的威脅。我對他們做的任何事都不感覺驚訝,尤其是習近平。」

 ▲▼裴洛西。(圖/CFP)

▲裴洛西表示,美國不會在中國武攻台灣時讓台灣被孤立。(圖/CFP)

裴洛西透露,國會參眾兩院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都「強力支持台灣」,「我們受《臺灣關係法》規範,必須武裝台灣、協助台灣抵禦入侵。更何況台灣有著興盛的民主體制,他們的經濟表現也足以成為全球表率。台灣擁有領先的晶片製造商和傑出的創新企業,我們絕不會讓他們遭受忽視。」

塞巴斯蒂安接著追問,如果台灣被中國侵略,美國是否會為台灣而戰? 而裴洛西則表示,「這不是我能回答的問題。雖然美國總統拜登曾多次承諾美國會保衛台灣,但美國是一個遵守『一中政策』的國家,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,台灣也不會宣布獨立。或許有些(台灣)人支持獨立,但那不是美國所支持的政策。」

當塞巴斯蒂安再次提問「美國是否會協助台灣抵抗中國入侵」時,裴洛西依舊不願正面給出答案,聲稱「我們不該糾結於會不會開戰,而是應該找出解決方法。」她進一步表示,中國和美國同屬大國,雙方必須打交道,在氣候危機的議題方面找到合作的可能,但同時也不能忽視中國的負面行為,更不能讓中國孤立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