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德國注意!漢莎航空地勤明起大罷工 7機場受影響

▲▼漢莎航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罷工行動將於當地20日凌晨4時開始,並持續至當地21日上午7時10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德國漢莎航空(Lufthansa)地勤人員即將於20日展開27小時大罷工,原因是勞資雙方薪資談不攏,總計有7個主要國際機場會受到罷工行動影響,包括歐洲交通樞紐法蘭克福機場。

綜合美聯社、德國之聲報導,德國服務業工會稱這場罷工行動將於當地20日凌晨4時開始,並持續至當地21日上午7時10分,除了德國城市法蘭克福、慕尼黑、漢堡、柏林、斯圖加特、杜塞道夫的機場,科隆波昂機場(Cologne Bonn Airport)也同樣受到影響。

其實漢莎航空早在今年2月7日就曾經展開類似的罷工行動,當時有900航班取消,約10萬旅客受到影響。針對這次的新罷工行動,漢莎航空負責人力資源的執行董事會成員尼格曼(Michael Niggemann)表示遺憾,稱這將對客戶和員工帶來不便。

在漢莎航空的勞資談判中,公會要求為2.5萬名員工加薪12.5%,或是每月至少加薪500歐元,並一次性支付3000歐元獎金以抵消通貨膨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