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通牒!以色列要求3月10日前「釋放所有人質」 否則進攻拉法

▲▼納賽爾醫院(Nasser Hospital)遭襲擊後,巴勒斯坦平民逃往邊境城市拉法。(圖/路透)

▲納瑟醫院(Nasser Hospital)遇襲後,巴勒斯坦平民逃往邊境城市拉法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、前國防部長甘茨(Benny Gantz)18日警告,除非3月10日之前,哈瑪斯釋放遭關押於加薩的所有人質,否則就要對拉法(Rafah)發動地面進攻。

甘茨說,「世界必須知道,哈瑪斯領袖也必須知道,如果齋戒月(Ramadan)之前,我們的人質還沒回家,戰鬥將在各地持續下去,包括拉法地區。」齋戒月是伊斯蘭教的神聖月份,將在3月10日開始。

他還補充,以色列將採取「協調一致的方式,與我們的美國及埃及夥伴對話,促進平民的撤離,把平民傷亡最小化。」

▲▼以色列國防軍空襲位於加薩走廊南部的拉法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國防軍空襲位於加薩走廊南部的拉法。(圖/路透)

這是以色列首次宣布部隊「何時」可能進入這座擁擠的加薩南部城市,據悉那裡湧入150萬巴勒斯坦人尋求庇護,國際社會也越來越反對在拉法發動此類攻擊。

BBC外交記者亞當斯(Paul Adams)表示,甘茨在談話中提到埃及,加劇了外界的臆測,也就是以色列預期部分巴勒斯坦人會穿越加薩走廊,前往埃及境內尋求庇護,而當局似乎正在為此建造巨大圍牆。此外,以色列官員尚未提供任何撤離計畫的細節。

距離齋戒月還有3周,來自拉法的報導稱,一些人正在離開當地,往西邊海岸前進,但大多數人都還在等待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▲▼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南部拉法的帳篷避難。(圖/路透)

▲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拉法的帳篷避難。(圖/路透)

去年10月7日,以色列遭哈瑪斯越境攻擊,導致境內1200人身亡、240多人被俘,該國立刻對加薩進行報復式圍困及空襲,迄今已逾2.8萬巴勒斯坦人喪生。儘管面臨國際壓力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誓言對拉法發動地面進攻,直至殲滅哈瑪斯。儘管以哈停火談判近幾天仍在開羅持續進行,但卡達協調人形容進展「不太有希望」。

以色列國防軍(IDF)15日進入汗尤尼斯(Khan Yunis)的納瑟醫院(Nasser Hospital),宣稱情報顯示人質被關押在那裡,並且形容相關行動是「精準且有限的」,還指控哈瑪斯「把醫院用於恐怖行動」。而世界衛生組織(WHO)表示,該醫院已經停止運作,他們尚未獲准進入評估情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