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比擬成納粹!以色列召見巴西大使抗議 納坦雅胡怒批:跨越紅線

▲▼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,Benjamin Netanyahu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巴西總統魯拉(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)18日將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行動比擬為納粹及二戰大屠殺。對此,以色列將召見巴西大使表達抗議,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也批評此舉「跨越紅線」。

CNN報導,魯拉18日出席舉辦於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(Addis Ababa)的非洲聯盟峰會,他宣稱正發生於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民身上的事情是「種族滅絕」(genocide),「事實上,這發生於希特勒決定殺害猶太人的時候。」

▲▼ 巴西總統魯拉(Luis Inácio Lula da Silva)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總統魯拉。(圖/路透)

去年10月7日遭到越境突襲後,以色列就宣布其目標是完全殲滅哈瑪斯。面對巴西總統的最新言論,以色列也表示,魯拉對於持續進行中的以哈戰爭發表了「可恥且嚴重的」言論。

納坦雅胡在X發文批評,魯拉「輕視」二戰納粹大屠殺(Holocaust),並且「試圖傷害猶太人及以色列的自衛權」。他說,「以色列為了自我防衛、確保未來、直至完全勝利而戰鬥,在這麼做的同時也遵循著國際法。」

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茨(Israel Katz)也在X發文聲稱,「沒有人能夠傷害以色列的自衛權。我已經下令辦公室人員於明日召見巴西大使進行譴責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