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敵又死了!納瓦尼獄中猝逝 澤倫斯基指控「普丁謀殺」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接受前福斯新聞(Fox News)主播卡爾森(Tucker Carlson)的採訪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被指控謀殺頭號政敵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,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「顯然」是被俄國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的政權殺害,普丁必須為納瓦尼之死負責。

法新社報導,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說:「他顯然是被普丁殺害,就像其他數以千計曾被折磨的人一樣。」他說,這證明為何必須使普丁「為他的行徑負責」。

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(Federal Penitentiary Service)表示,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今天在北極流放地逝世,享年47歲。

納瓦尼的死因迄今不明。俄羅斯調查委員會(Investigative Committee)指稱,已針對他的死因展開調查。

普丁的政敵多半死於非命。俄羅斯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去年才離奇墜機身亡,此前他曾兵變未遂。

▼納瓦尼在獄中猝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俄國反對派領袖、普丁異議人士納瓦尼(Alexey Navalny)在獄中視訊出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