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人口老齡化加速 每5名求職者有1人超過60歲

▲▼南韓國旗,韓國國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60歲以上者求職的佔比在過去這些年不斷上升。圖為南韓國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韓人口老齡化加速,根據15日發布的統計數據,在南韓整體求職者當中,60歲以上的佔比持續提升,大約每5名求職者之中,就有1人的年齡為60歲以上。

韓聯社報導,這份統計數據由南韓雇傭勞動部和雇傭資訊院發布,政府營運的就業資訊網站Worknet在2023年總共發布477萬6288則求職訊息,其中60歲以上求職者的資訊達95萬9602則,佔總數20.1%。

60歲以上者求職的佔比在過去這些年不斷上升,數據顯示,2013年該族群佔比為12.1%,2022年為19%。若是以年齡層來看,在2013年,60歲以上求職者佔比最低,但到了去年,60歲以上求職者已爬升至第二大求職群體,僅次於20歲至29歲年齡層。

分析認為,60歲以上求職者增加的原因,包括該年齡層人口數量較多、參與勞動的老年人口快速增長。另外,參與勞動的老年人口大多從事短期臨時工作,因此求職頻率相對較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