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男「臉部抽脂」送命!生前求助遭醫甩鍋 術後1天窒息死

▲▼醫院擠進行開腹手術,發現肚內擠滿血塊。(示意圖/CFP)

▲男子接受臉部抽脂手術後隔天死亡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大阪府一間美容診所2023年替一名男性病患施作臉部抽脂手術,然而該名男子卻在隔日身亡,死因為出血過多導致頸部腫脹窒息死亡。警方15日依業務過失致死嫌疑將37歲的主刀醫師函送檢方偵辦。據悉,男子術後曾向醫師表達不適,但是醫師卻未提供任何具體的解決與治療方式。

根據《關西電視台》報導,當時48歲的男性死者2023年4月前往大阪市的美容外科診所「HAAB × DREAM BEAUTY CLINIC」接受臉部抽脂手術,然後術後卻出現不良反應,於是他透過社群媒體聯絡醫師,並將自己臉部腫脹的術後照片傳給醫師,請求協助,但是醫師卻沒有提供具體的治療指示。

該名男子在手術後返回九州的家中,但是隔天卻突然身亡,死亡原因是手術導致的出血使得頸部周遭腫脹,進而造成窒息死亡。

警方認為,37歲的主刀醫師明明知道病患是因為出血導致喉嚨與氣管狹窄,如果情況加劇會造成窒息,但是卻沒有做出適當的醫療處置,使得病患死亡,認定其未盡到防止死亡事故發生的義務,因此展開調查,15日更依業務過失致死嫌疑將其函送檢方偵辦。

對此,醫師面對調查時堅決否認犯行並稱,「我已經沒有什麼(醫療處置)可做的了。看到病患臉部照片後,已經建議他到醫院就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