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莫斯科行動 中國式好萊塢動作片

文/賴賴

▲▼莫斯科行動。(圖/車庫)

瘋言瘋語:

第一次看到大陸擁有控商業電影節奏的導演,有驚喜到,很好萊塢的節奏過程,沒有冷場也非常精彩,尤其是真實故事寫成這麼立體,實在厲害,特別是追車動作片,不像好萊塢耍帥,或是展現技巧有驚無險,中國特質就是狠狠的撞上去,不必擔心不必省也沒有技術,為人耿直的撞上去,很厲害,看得有一種發洩的療癒,這種粗糙的安排,反而有驚豔到。

整部片就光看張涵予就很夠了,太厲害的演技,而劉德華的壞人,壞得剛剛好,不會討厭的壞人,直到最後必須做到政治正確的警官接機,雖然矯情但可以理解,畢竟也花這麼多錢了。動作片安排在中俄交界的火車本身就有亮點,不論是懷舊火車的美術,或是環境及車上乘客本身就有一定程度的新鮮感,透過現代科技的幫助,可以將視覺和難以負擔的火車成本降到最低,達到兼具商業價值與真實故事再呈現的雙重效果。

整體感是適合過年節奏和熱鬧的娛樂電影,不過這是真實故事改編,好看。

片  名:莫斯科行動
英文片名:Moscow Mission

類  型:動作
上映日期:2024/02/02
片  長:128分鐘
導  演:邱禮濤
演  員:張涵予、劉德華、黃軒、文詠珊
國  家:中國
語  言:國語
發行公司:車庫娛樂


劇情大綱

1990年代初期,蘇聯解體後的俄羅斯物資匱乏,吸引大批中國商人搭上北京開往莫斯科的國際列車展開淘金之旅。苗青山(黃軒 飾)率領的犯罪集團潛伏在這班列車上,以暴力手段將同胞們的財物洗劫一空,甚至性侵車上的無辜婦女。苗青山一行人的行徑震驚全中國,為了將他逮捕歸案,中國警察崔振海(張涵予 飾)率隊假扮商人深入俄羅斯,過程中,化名為瓦西里的神秘人(劉德華 飾)和一名叫真真的女子(文詠珊 飾)引起了他的注意,這樁搶案背後似乎有更大的陰謀……。

▲▼莫斯科行動。(圖/車庫)

▲張涵予真的是戲精,很奇怪就是可以這麼自然地融化在演技裡。

▲▼莫斯科行動。(圖/車庫)

▲劉德華將這個重情重義亦正亦邪的商人,消化得非常自然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老王: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