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城進入緊急狀態!紐西蘭南島野火蔓延 燒毀630公頃土地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紐西蘭南島海港山(Port Hills)14日發生野火,第一大城基督城及周邊地區宣布進入地方緊急狀態。受到乾燥天氣及強風影響,加上圍觀拍照的民眾阻撓消防設備進入,火勢進入第二天仍未獲控制,至今燒毀630公頃土地,當局已多次疏散附近居民。

綜合《紐西蘭先驅報》等當地媒體,基督城市長莫格(Phil Mauger)及塞爾溫區(Selwyn District)首長布勞頓(Sam Broughton)14日傍晚6時13分宣布,因海港山大火無法控制,基督城及周邊地區進入地方緊急狀態,包括班克斯半島及塞爾溫區。

莫格說明,進入緊急狀態有助協調相關機構應對,並向最需要的地區提供援助,負責人可視需求疏散或限制人員進出受影響的地區。

▲▼ 紐西蘭海港山(Port Hills)野火,基督城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海港山野火尚未撲滅,基督城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起野火約於14日下午2點半自海港山沃斯利(Worsley)開始,並蔓延至塞爾溫區,由於炎熱、乾燥且多風的天氣料將持續,當地已經多次進行疏散,也在附近圖書館及社區中心設立避難所。

紐西蘭衛生局(Te Whatu Ora)針對火災引起的濃煙發布公衛警告,「周圍空氣瀰漫濃煙,有心臟病、肺部疾病及孕婦、幼兒、老年人等對煙霧敏感者,可能出現咳嗽、呼吸急促或眼睛、鼻子和喉嚨發炎等症狀」,呼籲民眾關閉門窗,減少戶外活動。

截至15日上午,火勢集中在高峰路(Summit Road)附近,已有80棟房屋居民被疏散。消防當局派出23輛消防車、13架直升機及2架定翼機,從地面與空中進行滅火。

消防部門的莫斯比(Brad Mosby)說明,大火已經燒毀630公頃土地,目前沒有任何財產損失,夜間未發生重大火災。但警官塔布(Ash Tabb)指出,「想拍照上傳社群網站」的圍觀群眾影響道路通行,阻擋設備進入,妨礙滅火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