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「處女名單」瘋傳!哈薩克大學個資外洩 近200人受害

▲▼位於該國最大城市阿拉木圖(Almaty)的法拉比哈薩克國立大學(Al-Farabi Kazakhstan National University)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法拉比哈薩克國立大學發生女學生個資外洩事件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哈薩克發生離譜事件,一間頂尖大學的醫療中心個資外洩,導致近200名女學生的醫療資訊被公開流傳,包括姓名、年紀、電話號碼、是否還是處女等等,在該國引起猛烈譴責。

每日郵報報導,位於該國最大城市阿拉木圖(Almaty)的法拉比哈薩克國立大學(Al-Farabi Kazakhstan National University)發生個資外洩,女學生在醫療中心接受婦科檢查後,檢驗結果竟被公布在校內社群媒體上,全校師生都能查看。

據悉,受害者約190人,年紀介於17至21歲。目前尚不清楚,醫師為什麼要調查女學生的童貞狀態,也不確定該檢查是否為強制性的。但有說法指出,大學原本試圖擬定一份尚未接受螢光透視檢查的名單,卻因為失誤導致資料外洩。

女學生們對此事件感到憤怒,許多人痛批,「在哈薩克,根本沒有個人空間跟隱私的觀念」、「我們的個資被貼在每一根路燈的柱子上。」

科學與高等教育部部長努爾別克(Sayasat Nurbek)表示,他已經親自介入處理這個違規行為,「個人資料的轉移、尤其是醫療資料,是一種侵犯行為……根據我們的現行法律,負責人將面臨懲罰。」大學則指控醫療中心疏忽釀禍,已經終止合作契約,同時展開內部調查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