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裔登山妹「暴風雪中」獨攀失聯!7天後返家 已是冰冷遺體

▲▼華裔登山妹「暴風雪中」獨攀大山失聯!7天後返家 已是冰冷遺體。(圖/翻攝Instagram@adadada_h)

▲22歲的黃麗菲獨自登山後身亡。(圖/翻攝Instagram@adadada_h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發生悲劇山難,22歲華裔登山客黃麗菲(Lifei "Ada" Huang)4日獨攀鮑迪山(Mt. Baldy),卻不巧碰上歷史性暴風雪襲擊,僅啟程2小時左右就與外界失聯,直到7天後才被尋獲遺體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引述聖伯納迪諾郡(San Bernardino County)警消說法報導,家屬在4日深夜通報失蹤後,搜救團隊於5日凌晨2時半展開搜索,卻被「極端降雪」與雪崩風險阻礙行動。

當局10日接獲消息得知,熱心民眾使用無人機時,疑似在聖安東尼奧溪瀑布(San Antonia Creek Falls)附近發現失蹤女登山客,不過礙於強風無法啟動空中救援,因此直到11日才找到黃麗菲的確切位置,但對方已經失去生命跡象。

▲▼華裔登山妹「暴風雪中」獨攀大山失聯!7天後返家 已是冰冷遺體。(圖/翻攝Instagram@adadada_h)

▲黃麗菲熱愛戶外運動及冒險。(圖/翻攝Instagram@adadada_h)

黃麗菲來自加州艾爾蒙地(El Monte),根據Instagram頁面,她似乎是一名經驗豐富的冒險家,曾經前往地形艱困的亞利桑那州岩層景點「波浪谷」(Wave)、在聖塔克魯茲(Santa Cruz)露營、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(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)觀星,還在聖蓋博山脈(San Gabriel Mountains)滑雪等等。

另一方面,海拔4193英尺(約1278公尺)的鮑迪山近年搜救案件數量不斷成長,死亡人數也累計達十多人,成為美國最致命的登山地點之一,促使當局推動登山限制。就在黃麗菲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之際,另外3名登山客才在2月7日幸運獲救,他們前一天因為暴風雪受困熊峽谷步道(Bear Canyon Trail)。

聖伯納迪諾郡當局形容,暴風雪的惡劣天氣簡直就是「把山埋在雪裡」,登山客很可能遇上麻煩,但「資源已經達到極限,迷路登山客可能需要等很長一段時間,才能獲得幫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