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退伍2年才發現「持1證明」可免役!一票曝關鍵:還是算賺到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義務役,役期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74排用機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當兵是大部分台灣男人的共同回憶。一名網友透露,因為沒有上大學,所以早早就服完4個月的兵役,退伍後打算報考海巡署,但沒想到事後卻發現健康報告出問題,原來他曾持有重大傷病卡,所以無法進入海巡署服務,也震驚「當完四個月的兵才發現免役」。文章一出隨即掀起討論。

原PO在Dcard發文透露,目前已經當完4個月兵役,結訓之前就一直在思考未來方向,和家人討論後,決定報考海巡署。可是過了一陣子,發現因為健康報告出問題,因此他報考海巡署沒有通過,後來詢問爸媽,才知道他在1歲時曾持有過重大傷病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當初義務役集體健康檢查時,曾有一張報告需要填寫有無重大疾病,但因為他不記得小時候曾開過刀,於是沒有勾選,「就因為這樣我進去當4個月的兵,卻沒辦法簽海巡署的志願役」。雖然他已經結訓約2年,但還是想問問看眾人對此事怎麼想?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65K2步槍,南勢埔靶場,義務役,役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不少人笑說,「就當長見識吧,畢竟裡面蠻多奇葩」、「就當體驗吧,可以發現人類的上下限真的都很高」、「當作人生經驗啊,當兵其實蠻有趣的,裡面一堆四面八方的人,我會當作是個不錯的夏令營交交朋友」、「當作體驗一下軍旅生活吧」、「有當兵比較好,至少以後遇到打敵人時,知道怎麼開槍、怎麼射擊,或是拿短刀、刺槍術殺敵,或是擒拿術用雙手制伏敵人」,還有人分享,「我當一年後退伍,結果發現我是免役」、「我爸當了三年兵,快退伍才知道自己扁平足,而且可以免役」。

也有人指出,「備役轉免役呀!這樣不用教召」、「至少不用教召」、「我一年兵,腳一直發炎,檢查後才發現重度扁平足,當了4個月被驗退,往好處想是變免役,不用教召」、「起碼不用教召,四個月都當完了就當作經驗吧」、「不用教召,可以爽20年」、「至少早點發現啊,後面就可以不用教召了,還是算賺到吧」。

另外,有網友指出,「我剛剛查了一下,有拿過重大傷兵好像不一定會免役欸,所以還是有可能要當兵,可能是海巡條件不一樣,導致義務役可以海巡不行」、「部份重大傷病有期限,你的搞不好已經過期了」,對此原PO回應「我的重大傷病好像連義務役都不用當」,且後來去申請免役也通過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