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前總統疑「親開直升機」墜湖!遺體打撈上岸 9日舉行國葬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智利前總統皮涅拉(Sebastian Pinera)6日死於直升機空難,享壽74歲,9日將舉行國葬。這位經商致富的前總統任內提振國家經濟,卻被指與快速變化的社會脫節,卸任後仍活躍於政壇。據稱他經常親自開直升機,失事的飛機疑似就是他本人駕駛,死訊一出震驚支持者,許多人聚集他所屬的政黨總部哀悼。

▲▼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(Sebastian Pinera)搭機墜湖身亡,支持者聚集所屬政黨總部哀悼。(圖/路透)

▲ 皮涅拉遺體被送往醫院,民眾夾道送行。(圖/路透)

《路透》報導,載有皮涅拉等4人的直升機6日在智利南部墜湖,皮涅拉在救援人員趕到後不久宣告死亡,其他3人則倖免於難。他生前常在智利南部風景優美的湖泊附近度過南半球的夏季,也經常駕駛自己的直升機,據2名消息人士透露,失事的飛機就是由他親自駕駛,但目前未獲證實,也不清楚他們預定的目的地。

現任總統波里奇(Gabriel Boric)宣布舉國哀悼3天,並著手準備9日為皮涅拉舉行國葬。內政部長杜哈(Carolina Toha)說明,皮涅拉的遺體已經從拉戈蘭科鎮(Lago Ranco)附近湖中打撈上岸,「我們會記得他將一生奉獻給公共服務。」

▲▼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(Sebastian Pinera)搭機墜湖身亡,支持者聚集所屬政黨總部哀悼。(圖/路透)

▲ 支持者聚集皮涅拉所屬政黨總部哀悼。(圖/路透)

皮涅拉曾在2010年及2022年兩度當選總統,最廣為人知的事蹟可能是2010年指揮救援受困阿他加馬沙漠(Atacama)的33名礦工,引發全球媒體關注,並改編成電影《33:重生奇蹟》(The 33)。

他的父親是知名中間派政治家,皮涅拉則是哈佛出身的經濟學家,1980年代靠著將信用卡引進智利發財致富,截至今年在《富比士》(Forbes)全球富豪榜上排行第1176名,淨資產27億美元。

他以積極進取、好勝心強聞名,且熱愛冒險,喜歡深海潛水,和妻子莫雷爾(Cecilia Morel)育有4名子女。

皮涅拉第一屆總統任期內國家經濟快速增長,但兩屆任期都頻繁爆發示威,包括學生上街要求教改及對暴力問題的抗議,最後政府承諾起草新憲法。儘管人民讚賞皮涅拉政府的經濟成就,但許多人認為他在解決不平等和教育體系問題上做得不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