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躺著選 俄反戰總統參選人恐不符資格

▲▼ 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俄羅斯反戰總統參選人納德茲丁(Boris Nadezhdin)今天表示,俄國中選會工作小組據稱發現,他提交的競選連署簽名中有15%無效,這可能使他無法參選。

路透社報導,如果上述數字屬實,將比容許的錯誤率高出3倍,俄羅斯中選會將有理由剝奪納德茲丁的參選資格,使他無法參與今年3月大選挑戰現任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

納德茲丁的發言人指稱,俄國中選會將於7日針對此事作出最後裁定。納德茲丁則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指出,若俄國中選會拒絕將他登記為總統候選人,他會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。

上週,納德茲丁向俄羅斯中選會提交他在國內各地獲得的逾10萬名支持者簽名連署,以讓他的名字列入總統大選選票上。

但俄國中選會2日指出,對於連署簽名的初步分析顯示,納德茲丁支持者名單中,有些人已經去世。

▲▼反戰人士納德茲丁(Boris Nadezhdin)。(圖/路透)

▲反戰人士納德茲丁(Boris Nadezhdin)。(圖/路透)

由於普丁長年主宰及控制俄羅斯,即便現年60歲的納德茲丁獲准參選,各界也不期待他能勝選。

但他的競選仍獲得人們的關注,因為他公開反對克里姆林宮所謂的對烏克蘭「特殊軍事行動」。

納德茲丁稱普丁發動軍事行動是「致命錯誤」,並誓言透過談判結束這場衝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