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哈戰爭停火3階段釋放人質 哈瑪斯:協議尚未達成

▲▼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駐黎巴嫩高階官員哈姆丹(Osama Hamd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瑪斯高階官員表示,協議尚未達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駐黎巴嫩高階官員哈姆丹(Osama Hamdan)3日表示,哈瑪斯正在審查一份由以色列、卡達、埃及、美國討論出來的停火釋放人質協議框架,但哈瑪斯需要更多時間宣布自身立場,協議尚未達成。

法新社報導,現階段這份停火協議總共分成3階段,第一階段是停火6周,釋放部分以色列人質來換取巴勒斯坦囚犯獲釋,且停火期限可能延長。哈姆丹證實哈瑪斯已收到巴黎調解人擬定的停火建議,儘管願意討論任何新措施來結束對巴勒斯坦人民的野蠻侵略,但相關計畫仍缺少部分細節,哈瑪斯很快就會宣布自身立場。

▲▼ 加薩地區,以巴衝突。(圖/CFP)

▲加薩宣稱,自2023年10月7日以來,至少已有2萬7230人喪命。(圖/CFP)

哈瑪斯已要求在達成任何協議之前要先全面停火,哈姆丹也譴責「以色列造謠運動」(Israeli disinformation campaign),稱這旨在扭曲哈瑪斯的立場,且以色列拒絕所有迄今為止的提議,以便持續侵略加薩。

加薩衛生部門宣稱,自2023年10月7日以來,以色列的攻擊已造成至少2萬7230人喪命、6萬6400人受傷。以軍表示,哈瑪斯與其他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在以色列發動的攻擊殺害1200人。

美國國務院表示,國務卿布林肯4日啟程前往中東地區,推動協議達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