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赴日注意!關東明降大雪「積雪40cm」 東京交通恐誤點

▲▼日本大雪,東京大雪,2023年2月10日東京大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關東地區預計5日中午起降雪,恐造成交通阻塞,連東京23區都會出現積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關東甲信地區受到南岸低氣壓影響,5日中午起至6日上午將會降下大雪,其中關東地區的積雪量更有可能來到40公分,勢必影響交通,年前赴日旅遊的民眾請務必注意,提早出門並準備第二方案。

根據《愛電視台》報導,氣象廳指出,由於南岸低氣壓從本州南岸往日本東部地區前進,關東甲信地區山區以及山區附近將會自5日起降下大雪,並持續至6日上午。不僅如此,如果氣溫比預估的還要低,平地也有可能出現「警報級大雪」,屆時恐因積雪、路面結冰造成交通阻塞。

預測指出,關東地區北部山區5日6時至6日6時的24小時降雪量將來到20至40公分;關東地區北部平地10至20公分;箱根、多摩地區、秩父地區20至40公分;關東地區南部平地5至10公分;甲信地區20至40公分。

氣象廳指出,東京受南岸低氣壓影響,將自5日下午開始降雪或降雨,並持續到6日上午,多摩地區更是有可能降下大雪。東京23區也預計會出現積雪,民眾應多注意積雪與路面結冰造成的交通阻礙,行車前務必安裝雪胎或雪鍊,以保障行車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