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B-1轟炸機「從本土出動」畫面曝光! 空襲反擊親伊朗民兵

▲▼B-1B槍騎兵(Lancer)轟炸機。(圖/路透)

▲ 美軍派B-1槍騎兵實施報復空襲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軍駐約旦基地1月底遭親伊朗民兵襲擊,造成3人死亡及逾40人受傷。美軍2日對伊拉克及敘利亞發動報復空襲,使用逾125枚精準導引彈藥打擊85個目標,稍早也公布重型轟炸機B-1槍騎兵(Lancer)從美國本土出動的畫面。

美軍稍早釋出一段畫面顯示,B-1轟炸機在一片黑暗中自美國基地起飛,對敘利亞及伊拉克實施空襲。中央司令部(USCENTCOM)司令庫里拉(Michael Erik Kurilla)聲明指控,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(IRGC)聖城軍及其附屬民兵組織持續對伊拉克、地區穩定及美國人的安全構成直接威脅,我們將繼續行動,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人民,並向威脅其安全者追究責任。」

根據CNN,美軍2日對85個目標發動大規模空襲,白宮稱這次行動持續約30分鐘,據信取得成功,但相關損失及地面傷亡尚未公布。

一名國防官員透露,B-1轟炸機參與這項行動,這是一種遠程重型轟炸機,可部署精準及非精準武器。聯合參謀部作戰主任席姆斯(Douglas Sims)中將說明,B-1從美國本土出發,進行單趟不間斷飛行,相信已擊中預設目標,並將其歸功於機組員精準打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