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住院遭FBI攔下!竟得知未婚夫「暗網買兇」:要殺的人是妳

▲▼美國喬治亞州一名醫師竟然企圖透過加密貨幣交易,委託殺手殺害未婚妻。(圖/CFP)

▲美國喬治亞州一名醫師竟然企圖透過加密貨幣交易,委託殺手殺害未婚妻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喬治亞州驚傳一起駭人聽聞的預謀殺人事件!一名單親媽媽透露,直到她因腳踝扭傷在醫院療養,才從美國FBI探員得知未婚夫企圖在暗網上買兇的消息。原來,夫妻倆因酗酒等問題爭吵,身為醫師的未婚夫竟然透過暗網多次轉匯加密貨幣,要求殺手將命案佈置成不會被懷疑的意外。

根據美媒《紐約郵報》,住在美國喬治亞州的37歲單親媽媽唐雅(Tonya),2022年5月在子女們的校園活動時扭傷腳踝、骨折住院,然而醫院護士卻將她從床邊拉出,在醫院的教堂裡和聯邦調查局(FBI)探員們會面,進而得知52歲未婚夫詹姆斯(James Wan)想要謀害她的消息。

唐雅的未婚夫詹姆斯長年酗酒,兩人因此傳出嫌隙。對此,FBI探員們給唐雅看了她未婚夫詹姆斯在暗網上寫的訊息,訊息裡包含唐雅的照片、車牌號碼,向殺手們指示應當殺害的對象。

FBI探員向唐雅表示,「妳是受害者,我要告訴你,我們正在追捕一個嫌疑人,而他就在妳的病房裡。我只是想讓妳有心理準備。我們有責任提醒妳,錢已經被找到了,這就是我們來這裡的原因。」

詹姆斯透過暗網向殺手們委託殺害自己的未婚妻唐雅時表示,希望這起殺人案可以被佈置得像是一場「意外」。一名公民在看到暗網內容後,便向FBI舉報,進而讓FBI揭露這起陰謀。

司法當局指出,詹姆斯將價值8000美元(近新台幣24.5萬元)的比特幣匯給雇傭殺手市場,作為50%的頭期款;然而,他卻誤將款項匯給錯誤的加密貨幣錢包,也因此2天後才終於將8000美元比特幣匯給殺手。

當殺手問起希望謀殺案該怎麼進行時,是希望看起來像意外、還是像正常的槍擊,詹姆斯竟然冷血回答,「希望能夠看起像事故」。

2022年4月29日,詹姆斯又從一個託管帳戶電匯8000美元給殺手,還詢問「(這項)工作預計能多快完成?」、「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我知道工作進展?」

幾周後,詹姆斯又將1200美元匯到代管帳戶。

唐雅接受採訪時心碎表示,「最讓我感到震驚的是,他在動手之前從未告訴他們,必須得確保我們的女兒不在車上。我們的女兒會被綁在車上,看著她的媽媽流血而死。」

唐雅透露,她和未婚夫詹姆斯是工作時在密西西比州的度假勝地認識的,2016年她離開密西西比州、前往喬治亞州和詹姆斯住在一起,「我很尷尬,我之前放棄了我整個生活,和他一起搬到這裡。」

唐雅表示,其實這已並非未婚夫詹姆斯第一次企圖殺害她。早從先前,她強迫詹姆斯離開北卡羅萊納州一間賭場後,詹姆斯憤怒將他倆的車撞進藍嶺山脈,搶在汽車爆炸之前,她成功將詹姆斯拉了出來。

唐雅向媒體指控,儘管詹姆斯曾經戒酒一年,但如今卻又故態復萌,因為嗜酒等問題引發一系列爭吵,「儘管警察出現在他家門口好幾次,但卻礙於他醫師的身分而不敢靠近。」

報導指出,詹姆斯才於上周因此被判處7年多有期徒刑,此前他於去年10月認罪,坦承曾參與計畫殺害未婚妻的陰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